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

A.T.T.I.T.U.D.E

       ATTITUDE这个字用英文的算法是等于100分。的确,态度在很多方面确实是非常重要。不单要有好的态度,也要有责任感。当你答应了别人,你就要去完成。这是我的原则。如果你不是甘心乐意的答应别人,拿就最好不要随便答应,然后满口都是埋怨的声音。       我个人最反感的就是怨声怨气的人,这样会让我觉得他很幼稚。幼稚的人更让我讨厌。

       最近遇到很多这样的人,我真的快要疯了。相处不来,真的。第一,他们总是以自我为中心,从来不会站在别人的角度想。以前我常告诉我自己,有什么不满发泄完后都要想很多个也许和可能。也许他这样这样,可能他那样那样。然后就更自己说算了,不要想那么多。

       第二,他们总是埋怨。当他不喜欢一样东西时,你会听到他怨声一直在你耳朵边回响。总是喜欢嫌东嫌西,意见批评一大堆又喜欢作比较。矛盾的是,这种人他说自己不适合做领袖,只适合做跟随者。我想说,如果你觉得你是个跟随者,那就不要意见多多批评一大堆的嫌东嫌西。既然要嫌,那就来当个领袖吧!会嫌就代表你有更好的想法,我相信会是个好的领袖。到时,你就会开始学习感恩而不是埋怨。

       第三,你说不得。这种人像牛一样,要就是要,你说了也只是对牛弹琴。再不然,他就跟你耍脾气,不理你几天。我想说,你以为现在在拍偶像剧吗?对于这样的人,我都不会去多说什么。除非忍无可忍,我就会发飙,如果对方接受不到我也没办法。所以你会发现这种人都常自打嘴巴,你告诉他一个道理他不信也不听。到最后,他自动的会来跟你说他发现这个道理。我相信你会跟我一样很想给这种人一个等于的眼睛=.= 所以,有时候对于这些人我都只能爱莫能助。

       最后,我常常用这些人来提醒自己绝对不要当个幼稚的人。要站在别人的立场想,听取别人的意见,多感谢少抱怨。做个成熟的人,拥有成熟的思想你就会得到很多智慧,悟出人生的道理。

      如果你发现自己拥有三个我说的特征,是不是时候改一改呢?

1 則留言:

Lico Voon 提到...

从他们身上学习忍让吧 =]